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尘暴重心出现东移趋势 重灾区距北京距离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北京晚报报道说,根据激光雷达的监测结果,26日至29日发生在中国北方今年以来的第八次沙尘天气主要以区域性扬沙、沙尘暴为主,通过高空进行远距离的沙尘较少,但在全国47个重点城市中,北京受到的影响还是最重。

  中国环境监测专家认为,这与本年度沙尘天气重心有所东移有直接关系,因为今年沙尘天气发生最严重的地区离北京更近了。

  据介绍,多年以来,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阿拉善地区是沙尘天气发生最严重的地区,受前年和去年雨水较多、植被相对较好的影响,这些地区今年的沙尘天气要弱一些,沙尘天气发生的重心东移到了内蒙古中北部地区和浑善达克及以北地区了,而这些地区距北京的距离比河西走廊和阿拉善地区距北京的直线距离近了一倍以上。

  在这次沙尘天气过程中,河西走廊和阿拉善地区空气中的总悬浮颗粒物浓度令相当于通常情况下沙尘暴的1/5至1/6,而内蒙古中北部地区的达茂旗27日发生近9个小时的沙尘暴天气,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浓度超标24倍,浑善达克地区的苏尼特左旗26日即出现沙尘暴天气,最低能见度小于500米。(记者孙海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