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黑海舰队大演习 海军司令亲自上阵,8000名官兵实弹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黑海舰队29日开始举行大规模演习,演习总指挥为俄海军总司令弗拉季米尔-库罗耶托夫上将。

  导弹射击,海军登陆

  据悉,共有17艘军舰和36艘辅助船只前往黑海中部和东部举行演习,约有8000名官兵将参加此次演习,另有12架飞机和直升机也将一同参演。

  3月27日,俄黑海舰队司令弗拉季米尔-玛索林上将向正在索契视察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汇报了该舰队的现状及在黑海地区的演习计划。根据演习计划,在演习过程中将进行导弹射击和海军登陆部队登陆刻赤半岛。据悉,3月22到27日,俄罗斯黑海舰队曾经举行了一次实弹射击演习,而此次演习也是对冬训训练成果的总结。

  不怕冰冻的舰队

  黑海舰队由沙皇俄国于1753年创建,是前苏联海军四大舰队中惟一不怕冰冻围困的全天候舰队,主要基地和舰队司令部设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

  前苏联解体时,黑海舰队共有大小舰只833艘,其中大型水面舰只45艘、潜艇28艘,另有飞机150余架、舰载直升机85架及大量岸防和空防设备,总兵力约8万人。

  1992年8月,俄乌两国在雅尔塔达成协议,将黑海舰队变成俄乌联合舰队,由两国共同指挥。 (中新)

  图:

  黑海舰队由沙皇俄国于1753年创建,是前苏联海军四大舰队中惟一不怕冰冻围困的全天候舰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