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女性多忽视体检 子宫颈癌成“头号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香港大学医学院昨日公布的一项妇女健康调查结果发现,全港逾半数更年期或已绝经的妇女未有进行定期健康检查,有四成五表示没有必要,有四成三则表示没有时间和嫌麻烦,以及认为检查费用昂贵。

  香港商报报道,负责研究的学者表示,香港妇女较常见的子宫颈癌,如及早检查发现有病变,则治愈率可达九成五。因此呼吁妇女接受妇女健康教育,并按照政府的指引作出定期的健康检查,有关费用由190至1200元不等。

  香港大学医学院于年初以随机抽样方式,成功访问了503位更年期或已绝经的本港妇女。调查发现,只有四成受访者表示每年有做身体检查,有作妇科检查的妇女仅占三成五,即全港有逾半数妇女未作过妇科检查。港大妇产科学系教授颜婉嫦表示情况令人担忧。

  调查亦显示,香港妇女对常见的疾病如子宫颈癌、骨质疏松症及乳癌的认知颇低。如近七成的受访者并不知道子宫颈癌和乳癌的致病原因,有一半的受访者误解钙质流失是导致骨质疏松症的主因,而有七成人则误以为风湿是骨质疏松症的病征。

  2001年发现,香港妇女患子宫颈癌的有436宗,其中128宗可以治,如相关的健康检查能由现时40%的覆盖率升致80%,则可成倍提高治愈率。另外,颜婉嫦亦建议妇女要做多些做运动和不要嗜好烟酒,这可减少患病的机率。(刘云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