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育应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9:31 南方都市报

  德育应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有专家在相关座谈会上提出,未成年人可塑性强应充分发扬其主动性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 通讯员谭卫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发表后,在教育系统引起了广泛反响。前日在市教育局召开的学习贯彻《若干意见》座谈会上,有关专家、学者提出,未成年人处于成长的可塑性最强时期,在适当引导的同时,应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

  白云区教育局的负责老师说,以往制定各类学生守则或行为规范时,都以“我们”为中心,现在应该以“学生”为出发点,倡导“以人为本”,遵循教育和学生成长的规律,统筹规划中小学德育工作。

  中学德育研究会的负责同志提出,德育工作要注重学生的知行统一,要注重学生主体性的发扬,提供空间让学生参与进去。学生的学习适应性问题涉及其行为表现问题。

  市教育局的梁处长说,面对信息时代的挑战,利用网络开展德育是当前学校德育需要研究和推进的一项工作。目前各区也相应开展了网络道德教育,如越秀区开设“越秀区小学网络德育论坛社区”,占领网络主导权;芳村区制订了《芳村区中小学生网络行为规范》等等。他透露,年内市里将出台首个德育的专项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