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阳上演惊险而感人一幕 警民合力围捕持枪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6: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 3月30日,面对街头两名持枪歹徒,信阳市警民合力围捕,上演了惊险而感人的一幕。

  当日中午12时许,信阳市区申城大道车水马龙,路上行人正在急匆匆地往家赶。突然,从大道东段方向传来“抢劫了,快抓劫匪”的急促喊叫声和“砰砰”的枪声。

  行人纷纷驻足观望,他们被眼前电视剧一样的镜头惊呆了:两个持枪歹徒在前面飞跑,并不时地回头向追赶他们的人开枪射击。歹徒逃至申城大道与民权路交叉口时,其中一人回头一枪,将后面紧追上来的一人击倒。

  “歹徒太猖狂了!”行人愤怒了,很多人不顾生命危险,加入了追赶歹徒的行列。巡逻至此的110直属一大队民警得知有人抢劫,也立即朝歹徒逃跑的方向追过去。刹那间,一张正义的天网撒向歹徒。歹徒发现情况不妙,更加疯狂地逃窜。其中一人跳上一辆出租车,用枪威逼司机开车,无奈的司机正准备发动汽车时,被赶过来的民警和群众团团围住,穷凶极恶的歹徒又朝追赶的人开了两枪。追赶的警民与歹徒形成了对峙态势。

  为尽快制服歹徒,防止再伤无辜,闻讯赶来的浉河公安分局副局长果断指挥两名民警和一名群众从两侧打开车门,跳上汽车扑向歹徒,合力将一个歹徒制服,当场缴获自制手枪一支,子弹4发。另一歹徒乘现场混乱,侥幸逃脱。

  经讯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叫余全收,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人,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叫李付利。是日,两人同谋来到信阳市伺机作案。中午12时许,二人窜至申城大道陈某开的一门市部内,持枪威胁陈某,抢走陈某身上的6000元现金,朝陈某头部连开两枪后逃跑。陈某不顾伤痛一边高喊抓贼,一边奋力追赶歹徒。

  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李付利。

  (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郭全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