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源韶关弹无虚发喜降雨 我省大部自然降雨总量不大仍需人工增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 通讯员/杨绮薇)连日来,韶关、清远、河源、汕头、云浮等五市气象部门严阵以待,24小时全天候待命,等待有利时机,随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昨日,河源市再次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截至昨日凌晨1时,河源市共进行人工增雨作业13次,发射火箭弹30发。人工增雨作业后,云团所经过的龙川、东源大部分地方和紫金、源城绝大部分地方均下了中到大雨,有效缓解了当地部分地方的旱情。

  3月29日至30日,韶关市气象局抓住时机,先后在始兴、南雄、乐昌、乳源、市区、新丰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了火箭弹17枚,作业区域普降中雨。

  据悉,进入3月下旬以来,我省连续阴雨绵绵天气,雨日较多,空气湿度大,除30日下午珠江三角洲局部地区出现较强降水外,全省其余地区自然降雨总量并不大。从实时监测资料显示,目前我省大部分地方的旱情尚未解除,据有关部门资料反映江河水库蓄水仍严重不足。未来几天,我省可望出现较有利于人工增雨作业的天气过程,我省各级气象部门将密切注意天气的变化,严阵以待,抓住这次有利的天气条件,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