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警方称极端分子准备制造大规模袭击 遭劫炸药足以炸翻一座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6 南方日报

  炸药不光在军火库内有,诸如采石场之类的地方也常存储备。3月30日晚,泰国南部一个大型采石场内的大量炸药遭抢劫。警方次日直接宣布说,南部宗教极端分子与这起劫案有染,而且,他们正准备用这些爆炸物制造一起“大规模袭击”。

  夜抢采石场

  遭遇劫匪的玛暖采石场位于泰国南部也拉府,是南部骚乱频繁发生的地区之一。30日,泰国南部军区副司令他尼·特威斯里陆军中将说,当天夜间,大约10多名男子闯入玛暖采石场,在捆绑了两名工厂保安后,将采石场库房内大量炸药装上卡车后仓皇离去。

  按照采石场事后清查,劫匪当夜总共劫走了66包炸药,每包炸药都含50千克硝酸铵,58根雷管和170根引信。此外,还有其它一些与炸药相关的配件被劫。硝酸铵,因其使用渠道多而成为恐怖分子制造炸药的常选原料。

  策划大行动

  “这伙人就是近来一直制造骚乱、致使地区不稳定的恐怖分子,”他尼中将说,“他们一定是在阴谋策划一起大规模恐怖袭击,但炸药储量不足。”

  “被劫的这些炸药量足以炸翻一座城市,”泰国国内安全行动指挥部副司令帕洛·屏玛尼将军在31日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说。

  时至2004年,泰国南部也拉府、那拉提瓦府、北大年府等相继频繁发生暴力骚乱事件,截至目前,已有56人在这些暴力事件中丧生。今年1月,泰国南部一处军火库遭劫,非法武装分子焚烧多所学校,袭击警察局和军营并抢走枪支。

  3月以来,非法武装分子更是行动猖獗。19日凌晨,北大年、也拉和那拉提瓦三府约30个警察岗亭和火车候车亭被不明身份的暴力分子焚烧和破坏;27日晚,靠近马来西亚边境的那拉提瓦府一家卡拉OK酒吧和一家旅馆门外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造成大约30人受伤。

  军民难齐心

  泰国副总理差徒龙·猜森30日晚间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政府最担心的状况就是,派往南部的警察部队因宗教相异而得不到当地百姓的支持。泰国为佛教国家,但南部以穆斯林居多。

  自今年1月骚乱开始以来,曼谷他信政府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对南部进行安全保障。除却派兵南部之外,政府还从经济角度出发,扶植南部生产,改善泰南人的生活水平,增加受教育就业机会等。

  但一些南部居民则抱怨说,政府派来的警察通常行事武断。他们经常“乱抓宗教领袖,袭击宗教学校,持枪威慑平民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凌朔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3月31日,在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荷枪实弹的士兵和警察在街上巡逻。30日晚大量炸药遭抢劫后,泰国警方已经处于高度戒备之中。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