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处理4起煤矿事故 78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6 南方日报

  郑州消息 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日前批复处理了4起煤矿特大事故,78名责任人分别受到了党纪、政纪和法律的处理。

  这4起事故分别是去年发生的登封市白坪香煤窑沟村东风煤矿“7·13”特大透水事故、伊川县奋进煤矿黄村分矿“9·2”特大透水事故、登封市送表乡昌达煤矿“10·9”特大透水事故、汝州市联营孙店煤矿“11·22”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76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2093.75万元。

  河南省联合调查组认定,这4起事故均属责任事故。

  4起煤矿事故

  登封市东风煤矿透水事故

  造成21人死亡。矿长樊国学和两名投资合伙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包括登封市两位副市长、市煤管局局长、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乡党委书记、乡长在内的其他责任人分别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洛阳市奋进煤矿透水事故

  造成16人死亡。矿长、县矿产煤炭局局长、副县长、常务副县长、县长等责任人分别受到行政撤职、降级、记过、记大过、党内警告等处分。因辖区一年内接连发生三起煤矿事故,洛阳市政府也向省政府写出深刻检查。

  登封市送表乡昌达煤矿透水事故

  造成17人死亡。给予矿井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村支书任学忠开除党籍、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分,并建议依法罢免其市人大代表资格,另外3人也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副乡长、乡党委正副书记、市煤炭局正副局长、市长和分管副市长等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记过、撤职、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处分,共追究责任者26人。

  汝州市联营孙店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造成22人死亡。对矿法人代表王万杰给予开除党籍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生产矿长、安全矿长等6人给予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撤职等处分,对市煤炭局包矿监察员、市煤炭局正副局长、正副市长、正副镇长分别给予行政记过、记大过、撤职、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处分。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