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愚人节骗你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37 南方日报

  人见人爱/任田专栏

  每年一到愚人节,我就会想到自己的受骗经历。

  我这个人很容易受骗,真的。

  小的时候,我妈怕我摔家里的杯子,就骗我说:“杯杯是绿玉做的,很贵。”我贪财,于是深信,每次杯子出现险情的时候我都毫不迟疑地用身子垫着,几成轻微脑震荡。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杯柄处居然有一个气泡。

  上中学的时候,喜欢一个戴白围巾的英语老师,结果在那一年的愚人节被班上男生诓骗:“英语老师要做我们的班主任啦。”我心沉人傻无限神往,跟踪“未来班主任”上楼下楼蛇行5公里,做大半日幸福的追星狗仔。

  后来年纪渐大,又发现自己的外貌具有强大的迷惑性,这并不是好事,因为我其实纯情如羔羊。

  陪父母到阿姨家做客,阿姨批评父母:“别光顾着你们自己,看把姑娘瘦的。”我妈恨得牙根痒痒:姑娘会长肉,胖人不胖脸,悄悄地已经突破一百二了。大学舍友的家长初次见我,暗地里就嘱咐她娃儿:“你看××,保准烟瘾酒量都很大,少跟她学。”其实,我狂打玉女牌二十多年,直到现在还烟酒不沾。初次出道的“拍头党”看中我这猎物,一番争抢才获财80多块外加天堂雨伞,八成是把我当成了深夜打麻将回来的二奶,巨有钱,其实我充其量一小记者,下了夜班熬着一双瞌睡眼。换工作之初,新同事问:“你的宝马车停在哪里?”我纠正她:“不是宝马,是珍宝巴士,有空调还不用抢座位,178和263我最心爱。”

  以上事例充分说明,我很傻,但我看上去很机灵。人家骗我我就信,而我骗人家却是无可奈何的。

  我很爱笑,13岁眼角就有笑纹。青春期我和一排女生擦玻璃,我很真诚地对她们说:“你们不知道,我内心很忧郁的。”5秒钟之内,女生们全都从玻璃上掉了下去,是笑掉的,好在我们擦的是平房的玻璃,她们又都栽在柔软的草里。

  武则天曾下过一道禁屠令,偏巧有个御史大夫特想吃肉,厨师就说:“羊不是屠的,是狼咬死的。”大夫连赞道:“好善解人意的狼啊!”后来又上了鱼,厨师还说是狼咬死的,气得大夫拍案大叫:“你就不会说是獭咬死的?”于是放心大啖,吃个痛快。

  有时候骗骗人也没什么不好,比如我骗我妈:“最近有好些人追我呢,个个都是施瓦辛格(我妈的偶像),哭着喊着要娶我,可我要挑一个对您老最好的,还需要点时间……”又比如我骗我爸:“工作特别顺利,身体特别健康,钱赚得都花不玩,好东西吃得都不爱吃了……”结果把两老心宽的,一不留神又胖好几斤。

  心存善念,娱人娱己,莫因骗小而不为,莫因骗大而为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