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斯达克网球赛展开第2轮角逐 我两对女双跻身八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正在美国迈阿密进行的纳斯达克女子网球赛当地时间3月30日开始女双第2轮的比赛。出场的两对中国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双双传来捷报,她们分别直落两盘战胜各自对手,跻身8强。

  这项比赛总奖金达650万美元,其中女子比赛总奖金达306万美元,水平仅次于4大满贯赛事。两对中国女双组合同时打进世界一流赛事的8强,这已经是中国选手在这项仅次于4大满贯赛的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头号女双组合、世界排名第79位的李婷/孙甜甜率先出场,迎战本次赛事的8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克拉斯诺鲁斯卡娅这对俄罗斯组合。首盘比赛李婷/孙甜甜以6比4险胜。第2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局分交错上升直到5比5平。关键时刻,李婷/孙甜甜不急不躁,先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紧接着破发成功,以7比5再下一盘,成功地闯入了8强。

  相比之下,另一对中国组合的胜利来得似乎要容易得多。排名第107位的郑洁/晏紫的对手是来自瑞士的加格里亚蒂和匈牙利的曼杜拉,这对跨国组合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4位。双方的第一盘比赛几乎演变成一场破发竞赛,前5局双方就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3比2之后,郑洁/晏紫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4局,以6比2结束了首盘的争夺。和第一盘比赛如出一辙的是,郑洁/晏紫在第2盘比赛以3比2领先后突然发力,连续破发成功将对手斩落马下。

  中国队教练王良佐用“惨烈”两字评价了这两场球。他说:“我们两对组合同时进入8强,这是她们努力争取的结果。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上,我们更像是学生在读书,目前看来她们跳级了。”

  李婷/孙甜甜的下一个对手很可能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由南非选手胡贝尔和日本名将杉山爱组成的跨国组合。而郑洁/晏紫更是冤家路窄,下轮要面对的正是将她们淘汰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4强的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

  中国球员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4月2日将登场争夺4强。 淼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