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统一使用荧光透明车贴 “新手上路”标牌免费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信)车内到底能否悬挂“新手上路”之类的张贴?昨天,广州市车管所表示,为避免新的马路“杀手”增多,减少司机视线被遮等现象,广州市车管部门将为新车手发放写有“新手上路”字样的荧光透明的标识牌,以避免阻挡别人的视线引发交通事故。

  新车手成最大杀手

  广州市车辆管理所的民警表示,新车手违章甚至发生交通事故的现象比较普遍。目前,广州车辆总数在170万台左右,每月新增数千甚至上万辆机动车,每个月都会有一批新驾驶员上路。

  据统计,今年2月广东省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4795宗,死亡821人,受伤5538人,直接经济损失2104.4万元,其中3年以下驾龄驾驶员违章肇事占较大比例。

  全省3年以下驾龄驾驶员责任事故共计1584宗,死亡257人,占全省同期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44.89%和48.31%。驾龄在1年以下的驾驶员(实习驾驶员)责任事故较多,共造成一般以上事故822宗,死亡117人,占全省同期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的23.29%和21.99%。

  荧光透明新标牌统一发放

  交警方面表示,目前广州车辆上张贴的“新手上路”、“我害怕别吻我”之类的提示语并不统一,很容易挡住别的司机的行车路线。有些“新手上路”之类的提示语做得还很可爱,一些司机看到后注意力很容易分散,造成违章甚至出现交通事故。

  而事实上,新手本身技术不够纯熟,大多偏爱在快车道上低速行驶。如果没有提示语的话,后边的车不知其详情,可能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广州市车管所有关人士表示,管理部门已注意到这种现象。考虑到“五一”起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新手可以上高速路这个因素,车管部门决定统一全市“新手上路”之类的提示语的形式。

  届时,车管部门将把此类提示牌设计成透明荧光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遮挡司机视线或者分散司机注意力的情况。

  据悉,这些统一后的透明荧光提示牌将在车管所的窗口随着车主办理车管业务免费发放下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