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首通告”考验大学生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01 重庆商报

  郑州晚报消息就在全国四、六级英语证书即将下发之际,南京工业大学突然向作弊者发出了限期“自首”的通告。这个史无前例的通告,最终令各院系中的请枪手替考的作弊者经历了数天的“坐卧不安”之后,12人“自首”。

  3月11日,南京工业大学几乎每一个走出教学楼的学生都看到了一则贴在楼门口的“紧急通知”:“各院系:经举报核实,我们已发现2003年12月27日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中,有学生请‘枪手’代考。本着教育学生的原则,现给予学生一次自首的机会。对于自首的学生,我们将从轻处理,否则将从重处理。自首时间为3月11日至3月15日。”

  此次通知中所指的作弊学生,是考试结束后被举报和经过学校核实的。该校教务处何畏副处长介绍说,对这10多名学生,学校考虑再三,给予一次自首的机会。对于自首的学生,学校除了取消成绩、扣发证书外,还将记过一次;对不自首的学生,将按照“现行作弊”从重处理,这就意味着将面临被开除学籍的危险。

  据何畏介绍,截至目前,学校确定的12名疑似人员已全部“归案”。何畏透露,这次考试作弊的12名学生全部是四级考试中“作案”的,而且清一色的是毕业班的男生。“女孩一般成绩好,况且胆子小。”何畏笑着解释。

  南京工业大学的自首通告和作弊学生全部自首,在该校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全部作弊学生在规定的时间中带着检讨自首,大大超出学校的预期。该校的许多领导认为,尽管学生请“枪手”的做法严重违反了学校的规定,但学生们承认错误的勇气和改正错误的决心,同样值得赞赏。(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