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型设计、色彩定位、衣着礼仪…… “整体美”走近爱美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05 南方日报

  引语:何谓“整体美”?不同于国人热捧的“形体美容”,这种对消费者发型、衣着及礼仪等进行贴身指导的“全身服务”目前正在东莞走俏——

  【现状】

  爱美人士极力追捧

  恍若在一夜之间,“整体美”突然在东莞时兴起来。

  “大概开业1个月左右吧,突然有一天,客人多了许多,就那天,本店差不多做了3000多元的生意。”某整体美形象设计中心的老板乐滋滋地告诉记者,他的店原来每天只能做几百块钱生意,但从那天以后,现在每天的收入都有上千元。

  记者走访了东莞市多家整体美形象设计中心后发现,不同于简单的发型处理,也不同于眼下的“形体美容”,“整体美”正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极力追捧。

  前来消费的有外商、外企白领、政府官员、平民百姓等,阶层不一,但目的却只有一个:要做好自己的个人形象。一位老板告诉记者,在他们提供的服务中,价格有小至20元左右的头发剪洗,大至数千元的形象指导,也有专门为企业团队所设立的团队形象设计。

  据了解,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整体美”已开展得如火如荼;在东莞,虽然当地外商集聚、商务活动活跃,但由于大部分市民追美意识的不足,“整体美”一直都是“熟悉”的陌生词:听得多却不知是何物——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许多商家及专业人士不敢轻易进入东莞。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整体美”不同于普通的“洗头”、“剪发”,也不同于“形体美容”,它的主要功能是从发型设计、色彩定位、服装款式风格等,对消费者进行贴身指导,告诉消费者在什么场合应该怎样打扮,从衣着到礼仪,从谈吐到神态等,让消费者在日常生活、商务交流等人际沟通中,能表现出不凡的个人形象及个人魅力,从而创造出有形或无形的价值。因此,“比起单纯的形象设计,它的服务收费要稍高些。虽然现在相比以往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但对爱美人士尤其是平民百姓来说,仍然是一个考验”。

  【趋势】

  高级服务可平价享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整体美”服务之后,确实能够使人在人际沟通、商务交易中获益不少,但它的高价位,还是挡住了许多普通爱美人士的脚步。

  据了解,目前“整体美”的服务价位大约在600元至3000元之间,比起简单的形象设计要贵了许多,但比起形体美容则要便宜许多。不过,这一状况有望在近两年内得到改善。广州某整体美策划公司负责人赵威告诉记者,“整体美”,通俗地讲就是一个人的样子,它关乎的是个人的生活品质。而推广“整体美”这一概念,实际上也是推广高品质的个人生活。所以,市场的需求是存在的,而因它的高利润,市场供应也会逐渐增大。

  赵威认为,以美容业为例,1997年才开始进入市场化竞争,但在行业的“价格战”竞争下,明显受益的是老百姓。同样,眼下“整体美”市场在逐渐壮大,因此,随着这一群体壮大、竞争加剧之后,老百姓受益的日子也就近了,“到时候,‘平民价’就能够享受高级服务了!”

  【提醒】

  个性美不是流行美

  “很肯定地说,它会成为一种消费时尚,会是继美容之后的一种新兴产业。”赵威表示,按照东莞的人均消费水平和消费意识来看,“整体美”在这个行业是有一席之地的,而眼下,“回头客的增多,就更加明显地体现出这一消费时尚的到来”。

  “是‘个性美’,而不是盲目的‘流行美’,”赵威表示,消费者可选择自己需要的,而不是像当前的美容跟风一般,“人做你也做”。“实际上,‘整体美’就是做你自己,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更好地做你自己。”

  见习记者 廖奕文 姜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