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电视台率先吃“螃蟹” 请11岁神童为英语新闻配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仅靠自学4年,就达到大学英语水平的英语神童张正日前成为河北承德电视台英语新闻节目的义务配音员。

  河北承德11岁的小学生张正,自两岁起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两岁开始学习电脑,5岁被媒体称为电脑小神童,3岁半通读《毛泽东选集》第三卷、毛泽东诗词全集及许多古诗文,6岁发明中国小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游戏棋,并在宁波国际玩具博览会获惟一大奖,6岁半开始借助电脑和复读机自学英语,10岁就通读了大学英语。

  张正平时非常喜欢看中央电视台9、10频道和承德电视台的英语节目,有一次他对爸爸说:“爸爸,能不能和电视台的叔叔阿姨说说,让我去当英语新闻节目的配音啊?”

  张正的想法得到了承德广播电视局和承德电视台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小张正熟悉了电视台的工作和配音环境。经过台里的叔叔阿姨指导,他终于通过了业务考核,当上了承德电视台英语节目的义务配音员,并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英语新闻配音。

  当这档英语新闻播出后,在承德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张正那一口纯正流利的英语配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正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给电视台英语节目配音的儿童,自然也是电视台英语节目配音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