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我谢谢亲人般的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阿君,虽然我的病没治好,但医生已经尽力了。我走后,你一定要到鄞州人民医院去一趟,谢谢这几年来像亲人一样对待我的那些好医生。”近日,王卫君从江东下马塘临时房赶到鄞州人民医院,向院方送上一份特殊的感谢。

  王卫君的丈夫名叫邵明。四年前,老邵在鄞州人民医院查出患了严重肝硬化腹水。老邵一共在鄞州人民医院进行了八次住院治疗,其中有七次一直住在该院八病区。四年内,八病区的医生护士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老邵对他(她)们都非常熟悉,因为许多医生、护士平日对老邵亲人般的关怀都让他感动在心。王卫君说,八病区的医生和护士都待老邵非常好。老邵每次病重需住院时,他都指定要住在八病区,有时即使床位紧张睡在走廊,他也非常乐意,因为这里有老朋友一样的医生和护士。

  由于病情已到晚期,为减轻老邵的心理负担,医院的夏爱缓医生总是耐心地安慰老邵,对他嘘寒问暖。因为夏医生态度非常和蔼,检查又非常仔细,这让老邵的心里热乎乎的。此后,一旦身体感到有点不舒服或想配些药,老邵总是径直去找夏医生。有时,夏医生休息在家,但只要老邵一个电话过去,夏医生总会二话不说地赶来医院为他检查。

  随着麻烦夏医生次数的增多,老邵夫妻俩常常觉得过意不去,他们多次买来礼物找机会向夏医生表示谢意,而夏医生总是一次次婉拒,并笑着对他们说,没有任何礼物比得上老邵对我的这份信任。

  因身体不好从护士长职位上退让下来的护士陈红峥,每天上下班,总会一天二次来病房跟老邵聊天,“老邵,今天好些吗?”“老邵,你板着脸不欢迎我啊?”亲人般的问候,经常令老邵一下子舒展了愁眉。

  老邵去世前,因为病情恶化,医生虽给他用了大剂量的利尿药和蛋白针,但老邵的肚子仍肿得像大鼓。护士韩燕萍每次夜间值班时,一夜总要好几次悄悄来到他的床前看他睡着没有,一旦发现老邵睡不着,总会关切地询问:“老邵,你哪里难受?”“老邵,给你泡泡脚好吗?”对此,老邵常常自言自语地说,“他们待我太好了,这辈子我是无法报答了。”……

  临死前,老邵给妻子王卫君递上一张写有20多个医护人员名字的小纸条,郑重嘱咐王卫君,一定要代他到医院去感谢那些亲人般的医护人员。为完成丈夫的遗愿,朴实的王卫君在忙完丈夫一周祭日后的第二天,便专程赶到鄞州人民医院致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