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专家前往京津治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9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刘铮)防沙治沙、果树栽培等领域的上千名专家,31日深入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100个乡,对10万户农牧民展开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和政策宣传。

  由国家林业局、教育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千名治沙专家科技送乡村行动”31日在京启动。这次行动旨在提高治沙工程治理成效,增强工程区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力,实现“实施一项工程,致富一方百姓”和治沙治穷结合,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兼顾的目标。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要求,千名专家、青年企业家和致富能手,要紧紧围绕沙区农牧民群众最急需的技术难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政策宣传、致富咨询和赠送科普书籍等方面的活动,使每个受培训的农牧民在进一步掌握治沙技术的同时,每人熟悉一项致富技术,每村发展一项产业,每个社区发展一个拳头产品。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于2000年6月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启动实施。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6394万亩,工程区生态状况开始整体好转,部分地区明显改善,沙化危害有所减轻。同时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程区1622万农牧民在工程建设中直接受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