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快乐足球”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2: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谭彦嘉楠)“你要正视压力,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而不是变成束缚自己的包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在中伊大战前准备会上的一席话,最终成为了国奥队3比1战胜伊朗队的法宝。尝到甜头的沈祥福也开始变戏法般的采取各种方式调节队员的心态,“寓教于乐”地游过韶山后,又开始延用米卢的那套“快乐足球”教学法,为刺激队员的训练积极性,沈祥福几乎是用游戏来贯穿整堂训练课。

  训练玩游戏

  随着第一阶段12强赛的结束,加之世界杯外围赛的冲击,国奥队同组其他三个对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暂时解散休假。而中国国奥却依旧继续着封闭集训,只是换了个城市,换了个场地。长达100多天的集训,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训练内容,让本来就背负了极大压力的队员们变得慵懒疲塌,为了唤回往日的笑声,重新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沈祥福可谓“煞费苦心”,他选择了用“快乐足球”来刺激队员。

  上午10时,再次跟记者们躲迷藏的国奥队出现在了省人民体育场。简单的准备活动过后,队员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去了力量房拿着那些“破铜烂铁”折腾了40分钟。而主教练沈祥福在球场上跑了几个来回后,又开始自顾自的玩起了“快乐足球”。11时10分,队员们被召集在一起听着沈导的面授机宜。解散后,队员们被分成6组进行传球接力,输了的组则要接受惯用的惩罚手段———来回两个前滚翻。看似很平常的基本功练习,可是沈导的意图却是想通过这种游戏性质的比赛来增强相互之间的协作精神。在最后进行的带球听哨声反应的练习中,最后拿球冲过终点的就要“享受”前滚翻的待遇,狡猾的高明只要一拿球就边听边盯着沈导,可还是糟到了沈导的算计。

  管理半封闭

  除了用“快乐足球”来刺激队员的训练积极性,在业余生活中,沈导也一改在武汉的全封闭管理,房间的电话不但没有被拆走,而且还全天接线,同时队员们重新获得了上网的机会,那些“网虫”们又可自由地上网冲浪,为队员们枯燥乏味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不仅如此,今天下午,队员们还获得了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

  那在这难得的休息日,队员们都会做些什么呢?记者拨通了部分队员的手机,可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将电话转移到了秘书台。

  下午4时,记者正在敲打键盘,手机突然响起,熟悉的名字在屏幕上不停跳动,“我刚在睡觉呢,没听见电话响。”电话那边传来杜威略带睡意的声音,而后杜威又告诉记者,他在湖南株洲的姑父一会儿要来看他。随后记者的手机又不停地响起,周麟说他去楼下的超市shoping了一番,回来后就打开了他的笔记本电脑看新闻。姜波和安琦等4人在长沙街头转了一圈,好好欣赏了一番星城长沙。酷爱学习的路姜一吃完午饭就泡在了网上,记者的QQ好友里,他那酷酷的帅哥头像不停地跳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