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将宣誓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2: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30日说,他已通知“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将在调查委员会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宣誓作证,他本人和副总统切尼也愿意共同接受委员会全体成员的私下问询。

  布什当天在白宫发表简短讲话称,他下令白宫与“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合作,因为他相信,如果要完整地了解“9·11”事件前的全面情况,这样做是必要的。“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基恩对布什的立场表示欢迎,并表示接受白宫提出的将赖斯作证作为特殊情况处理、不让其成为一个先例等条件。

  白宫前高级反恐顾问克拉克23日出版新书,指责布什政府在“9·11”事件前无视“基地”组织对美国构成的迫切威胁,没有将反恐当成紧迫任务。

  克拉克的新书和在调查委员会上的证词对布什政府形成了巨大压力。白宫于25日主动提出赖斯愿意接受“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私下问询。调查委员会则坚持要求赖斯公开作证,并且要在作证前起誓,这意味着如果赖斯作伪证将受到刑事指控。

  当地舆论认为,白宫突然改变立场,是为了尽快摆脱目前面临的被动局面,避免这个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以免布什政府在反恐问题上的形象受损,影响布什谋求连任。

  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首席武器检查官迪尔费尔30日说,他没有在伊拉克发现违禁武器,美国在伊拉克的武器搜寻工作将继续进行,但重点将转到调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是否有开发违禁武器的意图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