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开发区争创国家环保示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23:22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4月1日电记者日前从广州开发区获悉,继去年通过ISO14000认证后,今年广州开发区内将有10%的企业通过ISO14000认证,年内开发区将建成国家ISO14000示范区,为广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造条件。

  据介绍,广州开发区在去年11月通过了ISO14000认证,环境管理能力大大提高,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据2003年1-10月连续288天的大气监测显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3天,占98.3%,园区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减少了50%以上,绿化覆盖率超过35%。

  良好的环境吸引了更多的外商到开发区投资,近年来开发区利用外资持续增长,每个工作日都有一个新的外资项目签订或增资,跨国公司总投资已达40多亿美元。目前开发区已有800多家企业,年实现税收200多亿元,约占广州总额的1/3。

  今年,广州开发区将在年内建成国家ISO14000示范区。目前,开发区已经完成乌涌、永和河等河涌整治,最后一条河涌南岗河也将在今年底治理完毕,彻底解决区内河涌污染问题;日处理2.5万吨污水的东区污水厂已在去年投入使用,永和二期污水处理厂将在今年投产,科学城污水处理厂将在2005年投产,先于城内企业投产运行;在对新建道路雨污分流的同时,区内广汕路、柯永路等旧干线也已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区内所有交通干道将全部实现雨污分流。

  据了解,目前全国被命名为国家ISO14000示范区的开发区仅有12个,其中像广州开发区这样面积达215.5平方公里、地域分散的大型开发区则更少,广州开发区创建国家示范区成功后,将成为广东首个被命名为国家示范区的大型开发区。(翁淑贤、钟奇振、张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