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称布什政府在“911”前未将反恐作为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据新华网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原定在“9·11”恐怖袭击当天发表的演讲表明,布什政府在“9·11”事件前推行的国家安全战略的重点是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而不是打击“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

  报道说,赖斯在演讲稿中虽然提到恐怖主义对美国构成威胁,但并未提及“基地”组织、本·拉丹或者其它恐怖主义组织的名字,而主要针对的是伊拉克和其它所谓“无赖”国家的远程导弹威胁。赖斯在演讲中还批评了克林顿政府的反恐政策,称克林顿政府没有对远程导弹的威胁予以足够的重视。

  由于“9·11”恐怖袭击,赖斯的演讲被取消,白宫此后一直拒绝公布她的演讲文本。《华盛顿邮报》日前得到了这次演讲的部分文本,白宫已证实了这些文本内容的真实性。

  报道还说,赖斯的讲话与布什政府在“9·11”以前推行的政策是一致的,与布什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在不同场合所作的政策阐述也相吻合。这些讲话都表明,布什政府在“9·11”以前的政策重点是推销导弹防御计划,对付“基地”组织与其它恐怖组织的威胁被放到了非常次要的位置。

  布什政府在“9·11”以前的反恐政策是“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目前调查的重点。由于面临来自各方的压力,布什日前已同意赖斯在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开宣誓作证。(谭新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