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为研发太空武器拨专款 布什再启星球大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7:12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30日报道,虽然美国在太空的军事存在已经有几十年,但美军现在在太空方面又有了新的重点。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和美国国防部正在积极地呼吁实行一个前所未有的太空军事化计划。走向这个计划的第一步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已经为2005年进行近地红外实验卫星拨了6800万美元专款。

  国防部官员说,本来,近地红外实验卫星最初是设计用于收集火箭升空时排出气流的有关数据的,现在军方要把它改造成一种防御性武器,而不是进攻性武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卫星将带有一个小型“打击装置”,这个装置利用物体穿越地球低轨道时产生的巨大动能,打击乃至摧毁附近的导弹或卫星。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国防专家在形容该计划时说,这个计划曾因费用而推迟,并且国会已经对它加强了审查。他说:“我们正在跨越太空武器化的界线。”

  这位专家说,美国空军一些高层官员正在游说政府允许武器进入太空。“美国导弹防御局提出的建议很少有被否决的可能。它在政治上是受保护的。”

  据介绍,“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将原来的美国弹道导弹防御机构改为美国导弹防御局,任务是在美国发展全面的导弹防御系统,包括利用太空。但该局当时的计划离太空军事化还很遥远。广泛的太空军事化设想是美国空军于去年11月提出的。这个设想被称为“变化飞行计划”,它的主要内容是空中发射反卫星导弹,激光打击武器和称为“超速棒捆”的金属射弹,以从太空打击地面目标等。近地红外实验卫星是“变化飞行计划”的一个小部分,全面的“变化飞行计划”仍停留在概念阶段,没有进行具体研发。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