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嘉华MPV即将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8:46 南方日报

  备受瞩目的国产嘉华(Carnival)MPV,近期出现的东风悦达起亚工厂内,预示着这款被公司寄予厚望的高端MPV已进入上市的倒计时,最终上市时间可能比原来预计的今年6月有所提前。

  早在2001年,韩国原装嘉华商务车就进入中国市场,当时的售价约为33万元左右,考虑到关税和汇率等因素,并且其定位为高级MPV,目标直指上海通用别克GL8、广州本田奥德赛等国产商务车。因此,业内人士预测,这款搭载3.5升发动机MPV的售价可能在25万元-28万元之间。

  与其它MPV车型不同的是,嘉华不是从轻客或轿车的底盘上开发出来的,而是全新开发,具有纯正MPV“血统”的车型。

  嘉华MPV可谓起亚汽车公司的得意之作。从1998年初投放韩国就一直称霸市场,占据了韩国60%以上的MPV市场;在德国9种MINI-VAN为对象进行的试验结果中,在燃油费、安全性、舒适度、动力等7个方面以2.9的综合得分完胜欧洲、日本车型,赢得第一;从2001年5月开始,嘉华成为惟一对北美出口达到5万台以上的优秀MPV车型。此次起亚将其引入中国,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东风悦达起亚2003年的销量超过5万辆。今年1月至2月,旗下千里马的销量连续两个月突破1.2万辆,在经济型轿车中名列前茅。东风悦达起亚高层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除了嘉华MPV外,公司今年再引进一款中级轿车,今年的产销目标已经超过7万辆,并实现由一个单一经济型轿车企业向一个大规模、全系列乘用车生产企业的转变。 本报记者 王灿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