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上书声朗朗 楼下火锅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5:38 天府早报

  玉林小学南校区教学楼竟和火锅店、洗脚房“合署办公”

  四、五楼是小学教室,二、三楼是洗脚房,一楼是火锅店,这种“合署办公”的现象竟然出现在倪家桥路9号玉林小学南校区教学楼上。不堪自己孩子被火锅熏蒸、被洗脚房干扰的学生家长愤然说:“这是什么学习环境!”而学校负责人则说:“没有谁规定教学楼下不可以开火锅店、洗脚房,对学生有没有影响需要教育局、环保局来评定。”

  学生:闻到火锅油烟味就想吐

  昨(2)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倪家桥路9号,这幢集小学教室、火锅店、洗脚房于一体的五层大楼临街而建,大楼的西面墙壁有明显的学校标志式图案。一走进一楼,一股浓浓的火锅味道扑面而来。上到二楼,洗脚房里很安静,有一名服务员和一位大堂经理在场,里面房间很多,都紧紧关闭着。

  记者沿街走了30米,绕到大楼旁的小巷进了校园。楼的这一边处在玉林小学南校区内,从校园可看见,火锅店内的厨师正在忙碌,少量油烟飘进了校园。在四、五楼,三年级和四、五年级的五个班都在火锅店的油烟范围之内,有100多名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下上课。

  下课时间,记者随机采访了该校的10名学生,三(2)班的一名男生说,“火锅油烟味道非常难闻,有时闻到就想吐。”其他学生都称,上课一闻到这股味道,就会分散注意力,对学习影响很大。

  学校:把房子租给商家为还贷

  洗脚房的技术主管吕俊才向记者说,“这是学校的房子。”吕称,他们知道楼上有学生在上课,洗脚房的安静保持得很好。据他介绍,该大楼是去年新建的,去年11月份火锅店就营业了,他们的洗脚房是12月份才开始营业的。

  成都市玉林小学副校长高天曲的办公室也在这幢楼上,高称,他们考虑到这几年是生源高峰期,学校就将原来位于该处的教室推倒重建,为此,学校借贷了一笔钱。为了能尽快还清债务,就产生了商业行为,拿房租来还贷款。对于有气味的现象,他们已和火锅店协商,让火锅店重新开孔、打洞,将油烟直排屋顶。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武侯区教育局采访时碰巧遇上玉林小学校长胡晓东,胡校长证实,洗脚房、火锅店所租赁的房屋产权属于学校。胡校长说:“没有谁规定教学楼下不可以开火锅店、洗脚房,至于对学生有没有影响,需要教育局、环保局来评定。”

  早报记者仲伟摄影方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