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愿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访瑞典专家莉维娅·阿尔姆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8:21 大江网-江西日报

  近日来我省参加海外专家组织代表赣鄱行暨海外智力引进洽谈会的外国友人中,有位为人谦和友善的老太太特别引人注目,她叫莉维娅·阿尔姆,是来自瑞典的食品工程博士。

  从1985年开始,阿尔姆博士就来到中国从事教学、技术交流等工作。也是从那时起,她开始爱上了中国,把中国作为她的第二故乡。她多次在瑞典筹集资金,用于在中国西部建设希望小学、为贫困兔唇儿童进行免费手术等。

  对于江西,阿尔姆博士并不陌生,已来过3次,并帮助过我省一家生产百合粉的企业提高产品质量。阿尔姆博士说每一次来江西,都会感觉江西的新变化,她特别喜欢江西的自然环境。当记者提到庐山时,阿尔姆博士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连连说“veryveryverybeautiful(非常漂亮)牎”她说那里的空气十分新鲜,对人的健康十分有益。她甚至幽默地说,如果能在那常住,一定能“万寿无疆”。

  从2000年开始,阿尔姆博士开始从事中瑞两国人才交流工作。她认为一个地区要吸引人才,首先就要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为人才提供高水平、高效率的服务,此外还要注重每一个细节,对人才付出足够的真诚。她坦率地说,中国人身上有许多优点,比如有责任心、热心、聪明、勤奋,但也有一个明显的缺点,那就是有些人过于谦虚,特别是与外国人打交道时。她认为一个人如果过于谦虚可能导致丧失良机。

  中国灿烂悠久的文化和历史让阿尔姆博士醉心不已。她多次阅读《红楼梦》,认为这是一部伟大的文学作品,并且十分喜欢书中的主要人物。阿尔姆博士认为外国人对中国了解得太少。对此,阿尔姆博士真诚地说:“我愿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为促进中外文化、经济和技术交流作贡献。”

  (本报记者罗德斌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