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择对市民最有利方案 (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摩托车限行公务员要带头”

  这次常务会议还确定了限行的多项原则。比如,从2004年5月1日开始限行而不是1月1日开始,让老百姓在方案出台后有几个月的时间做心理准备、找代步工具等;依照专家意见,第一阶段实行路段限制,而不是范围限制,以便执行起来更有效果。

  在讨论结束时,张广宁市长语重心长地说:“广州30多万摩托车就牵涉了30多万个家庭,虽然摩托车主在市民中占少数,但是少数人的利益也要充分兼顾到。”根据交警掌握的数字,现存摩托车中有9万多辆是机关干部所有。张广宁笑着对与会人员说:“我们要做好自身的工作,为了广州市的环境,克服一下吧。”

  市政府常务会议后,按照市领导的要求,广州市政府召开了限摩听证会,并公布联系方式向市民收集对该方案的意见。在两个月的征询意见期里,市政府共接到市民电话266个、信件62封、电子邮件153封,其中有46.1%的市民提出延长第一阶段允许通行的时间,并在东西、南北方向各留出1~2条允许通行的道路,意见比较集中的有中山路、新港路、东风路、环市路、黄埔大道、广州大道。市政府采纳了部分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可行意见,对方案作了调整和完善。比如放开了东西向、南北向的四条道路不限行,将下午允许摩托车通行的时间往后延长了半个小时。

  在作出放开广州大道不限行的决定时,市政府的考虑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一,广州大道不但将天河区和东山区的东西方向的道路隔断,还将海珠区的道路从中间断开,并且广州大道位于城市新的中轴线位置,对东西两边的摩托车的通行影响较大。二,根据现有的摩托车限行措施,郊区号牌(原22牌)的摩托车白天只能通过与广州大道相连的广州大桥至海珠区。三,与广州大道相连接的洛溪大桥是摩托车通往番禺的唯一通道。”

  专门机构为车主提供一条龙服务

  摩托车限行的补偿标准是广大摩托车主尤为关心的事。在征询意见期,有35.3%的市民来信来电是询问摩托车提前报废或迁出市区的补偿奖励标准的。因此,市政府制定补偿标准颇费思量,在选择折旧方法、补偿方案实施时间、最低补偿金等方面,尽可能选择对市民有利的方案,宁可市政府为此多付出成本。市政府副秘书长崔仁泉说:“政府煞费苦心、花这么大的功夫做这件事,绝不是为了政府的利益。”

  甚至对于特种车牌的摩托车,市政府也作了充分的考虑。市政府已经和警备区政委专门召开协调会,警备区方面表示将加大力度打击假军牌摩托车,前不久警备区公开销毁了150多辆假军牌摩托车。警备区还发出致广大军人和军人家属的公开信,表示要严格执行军牌摩托车的使用制度,只能公事公用。崔仁泉还表示,市政府将组成专门的机构来为广大摩托车主提供报废、补偿、奖励等一条龙服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