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债微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1: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国债现券市场略有走稳,微幅反弹,总体表现较为低调,这与股市强劲上攻走势大不相同。

  从全周交易情况看,国债指数周一以97.66点开盘,当日国债现券市场高开低走,周二国债市场在010401、010215等券带动下强劲反弹,尾市报收97.79点,较前日上涨0.29点。从各券种表现来看,2/3的券出现不同程度上升,随后三个交易日指数又被打回原形,最后上证国债指数收于97.58点,较上周仅微涨了0.03点,涨幅为0.03%。全周国债共成交金额约为74.65亿元,日均成交量比上周减少一成。

  浮息券表现不错

  从现券表现看,各券涨跌幅不大,相对而言浮息券表现不错,010010券周涨幅为0.32%,报99.42元,上市新券010401券表现尚可,全周上涨0.10%,报97.79%,收益率为2.38%,由于该期贴现发行、期限短(仅一年),收益高,风险小,比银行刚开始发行的凭证式二期国债优势多,因此该券还将吸引新资金,走势会比大盘更强劲一些,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全周跌幅较多的主要还是一些长期券如20年期010107券,该券收盘跌0.43%,报101.80元,15年期010213券跌0.40%,报91.75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以发行票据方式回笼基础货币,票据最高发行量500亿元,其中三个月期200亿元、招标利率2.1139%;一年期300亿元,招标利率2.6062%。两期票据最后实际发行量分别为200亿元和85亿元。据估计,二季度将迎来国债集中发行的高峰。除了正在发行的1100亿元凭证式二期国债外,根据年初公布的部分发行计划,4、5、6三个月将分别有5年期、7年期和2年期记账式国债跨市场品种的发行。此外,财政部还将会考虑在二季度以招标方式再推出3年期和20年期的品种。如此密集的国债发行势必对市场资金面带来巨大压力。(金通证券)(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