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婷”不住的脚步“甜甜”四强滋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1: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婷与孙甜甜
  迈阿密网球赛———总奖金额度高达650万美元,这是一项仅次于“四大满贯”的重量级赛事。李婷/孙甜甜———中国女子双打选手,昨天她们以2比1力克3号种子南非选手胡贝尔/日本名将杉山爱进入迈阿密网球赛女双半决赛,这个成绩创造了中国队选手在国际网坛顶级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另一对中国队选手郑洁/晏紫则以0比2不敌2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从而止步于半决赛门外。

  中国女双频创纪录

  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李婷/孙甜甜闯进了16强,而郑洁/晏紫则闯进了8强,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在迈阿密网球赛这项被称为是“第五大满贯”的赛事中,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又双双闯进了8强。而李婷/孙甜甜在昨天闯进半决赛,则为中国选手创造了新的历史。

  日本选手杉山爱是目前成绩最好的亚洲女子选手,她目前的单打世界排名是第10位,而双打的世界排名则是第3位,和杉山爱搭档的也是双打世界排名第10位的南非名将胡贝尔。反观李婷/孙甜甜的双打世界排名刚刚达到第40位,因此很多人都认为这对中国选手获胜的可能性很小。的确,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胡贝尔/杉山爱在首盘显示出强劲的势头,很快她们就以6比3抢得先机。不过,李婷/孙甜甜在被逼上绝路的时候,却向人们展现了顽强的韧劲和拼搏精神,第二盘竟然以6比1的悬殊比分将盘数扳平。

  “对手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但相互间的配合却并不成熟,我们应该立足于稳固的防守,再打对手之间的空档。”这是中国队教练组赛前对对手的分析,因为杉山爱之前比较熟悉的搭档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而这次换了胡贝尔之后,两人之间的配合出现较大的漏洞。在领会到教练的意图后,扳回一盘的李婷/孙甜甜信心显得更足了,当决胜盘战成2比2平后,双方的比分开始交替上升,但是关键时刻李婷/孙甜甜连下两局,将比分定格为6比4。

  接下来李婷/孙甜甜将可能与世界头号女双组合苏亚雷兹/帕斯奎尔争夺决赛权,这对大满贯双打决赛中的常客将是李婷/孙甜甜挑战历史的又一座高峰,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国际网坛遇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

  奥运前景一片光明

  如果在一年之前中国选手要说凭借自身实力直接进入奥运会,那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是现在,中国这两对女双的世界排名已经足以保证她们可以顺利进入奥运会正选赛,而她们更大的目标则是力争成为奥运会双打正选赛的种子选手。

  继澳网1/4决赛被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淘汰后,郑洁/晏紫在昨天又败于这对老冤家手下。虽然郑洁/晏紫没能改变命运,但进入8强必定会令她们的世界排名有所提升。在本次赛事结束后,她们俩的世界排名应该可以冲进前50名。而李婷/孙甜甜即使在半决赛中告负,她们也将获得146个WTA积分,她们的世界排名也将会提升到接近前30位的水平。

  按照中国选手目前的情况,她们几乎已经与所有的双打顶尖选手有过交手经历,这对她们接下来的赛事必定有所帮助。在6月14日的奥运会网球排名截止日前,还将有包括法网在内的多项赛事,只要中国选手能继续保持现在的旺盛势头,她们要想成为奥运会的种子选手也并非梦想。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