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度“周郎”今又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1: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下午,广州日之泉中一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南京有有。这场比赛因为南京有有主帅周穗安而显得有些特别。

  虽然目前栖身南京,但周穗安一生中最难忘怀的就是在广州的足球事业的浮沉。“我是很爱广州的,这次是回家来了。”周穗安从1995年接手广州太阳神开始,就一直和广州足球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现在他带着南京有有回来了,作为南京有有的主教练,周穗安当然想率队不断取得胜利,但是面对着自己昔日的一帮弟子,周穗安并不是很希望这群年轻人输球。在这种两难的情况下,周穗安干脆说:“我要将胜负置之度外,只要比赛精彩就行。”

  目前在广州日之泉中一,许多主力球员都和周穗安有着师徒间的那种亲密关系。面对这种情况,戴宪荣认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教练也是职业教练,我们会用职业态度去对待比赛的。尤其是在主场,我们要拿到3分。”

  在南京有有效力的吴伟超也是从广州队走出去的。谈到这场比赛的“恩怨”,吴伟超说:“我把这次也当作是回家,看看朋友,很开心。但比赛始终还是比赛,不管比赛结束后球员教练之间如何吃饭交往,但是在比赛中一定会倾尽全力。”

  周穗安对于目前广州足球的欣慰之情溢于言表。在提到麦超的时候,周穗安并没有因为过去的风波而显得激动,而是平静地:“我看到这帮小孩能成长起来真的很欣慰。过去的事情也就算了,应该忘记的我早已经学会将它忘记。我从2002年带这帮队员,当时尽管给了他们很多上场的机会,但他们始终还是很稚嫩。但是从上赛季和本赛季开局成绩看,他们打得很不错,是很有希望的一帮年轻人。麦超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很大,功不可没。”

  近日的阴雨天气给广州日之泉中一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这几天,他们居然连合适的训练场都没有找到,甚至要在宝岗的人造草场进行训练。同样南京有有也因为阴雨天气而心急,毕竟广州球员都是水战的行家。本报记者李斌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