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报:布什如果紧握秘密文件不放将遭自我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2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会独立调查委员会对“9.11”事件的调查进入了关键阶段。随着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8日的公开作证,以及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接受质询,调查委员会将有机会理清人们关注的一些问题,而弄清这些问题,将能帮助美国民众更多地了解“9.11”袭击事件的真相,从而判断布什政府在处理这一袭击事件上有没有过错。

  随着“9·11”调查事件的不断深入,布什政府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美国《纽约时报》3号以一篇题为《神秘加深了》的文章指出,事实上,美国民众现在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布什总统与他的幕僚们一直在隐瞒着一些有关“基地”组织的重要文件。如果布什继续拒绝公开这些文件,他将遭到自我毁灭。

  《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报道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授权公开这些长达一万一千页的文件,文件里记录了“基地”组织信息以及克林顿政府应对恐怖主义的策略。据克林顿的助手透露,布什2001年上半年就任总统后,便接管了这些文件,并投票否决了绝大部分文件的公开。白宫将这些文件紧握其手达半年之久。文章说,很明显,在“9·11”发生前,白宫从没向调查委员会走露过半点风声。如果不是因为调查的深入,许多关键人物的公开指正,恐怕这些文件将被永远地隐瞒下去。

  文章透露,白宫方面在2日已同意律师阅读这些秘密文件,但没有透露文件公开的具体时间。此外,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日称,有些文件相当敏感,而有些则与调查完全无关。调查委员会目前已经得到了他们需要的所有信息。

  文章最后还说,美国人民希望知道他们的政府能够为任何合法调查提供必要信息,而非经过数次唇枪舌战后再被迫合作。白宫在“9·11”调查中的做法却与民众的意愿背道而驰。这种愚蠢的做法使布什政府在美国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为了证明自己清白,白宫1日晚些时候首次披露了一份绝密文件的部分内容,以此证明布什政府在“9·11”事件发生前一个星期,就授权国防部拟定计划打击“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这份文件标明的日期是2001年9月4日,属于绝密的“国家安全总统令”。总统令要求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拟定军事计划,打击“塔利班在阿富汗的目标,包括领导层、指挥控制目标、防空、地面部队和后勤等”。此外,总统令还要求军方制定计划“打击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和相关恐怖设施,包括领导层、指挥控制通讯设备、训练和后勤设施等”。

  过去一个星期,布什政府饱受未能在9·11之前破获“基地”组织恐怖攻击阴谋的指责,为此白宫也坐不住了,其发布的信息显示,在9·11事件发生前一个星期,布什还下令军事领导人制定打击“基地”组织的计划。分析人士称,白宫这次为自己辩护的举动突显了其目前正面临的巨大压力。(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