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警察“导演”贩毒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44 重庆商报

  核心提示:2003年1月、5月、6月,甘肃省惊曝三起骇人听闻的由公安人员策划栽赃的贩毒假案。五名禁毒警察为了完成上级交给的办案任务,与公安特勤马进孝先后“导演”了这三起贩毒假案。

  2004年4月1日,曾与数名不法警察合谋炮制这些假案,并且险些令两名出租车司机、一名坐台女命丧黄泉的甘肃东乡人马进孝,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公诉机关以涉嫌贩毒对马进孝及与其“联手”的马宏宝、马国正、马有奴四、马福祥进行公诉。

  新闻回放

  入陷阱荆爱国被判死刑

  2001年8月11日,荆爱国像往常一样,开着出租车行驶在兰州的大街上,他接到了一个姓马的人的电话,此人他数天前曾拉过一次。这个人让他到滨河饭店门口等他。荆爱国如约前往,见面后,姓马的人提出要去一趟上次去过的东乡达板镇,说要拉个病人。

  到目的地后,姓马的这个人突然又说要接的病人不走了,打发他回家。荆爱国刚走了不到500米,就被临洮警方拦截。随后,警察从荆爱国的车后座靠背下搜出了一个深蓝色的帆布包,包内块状物被临洮警方鉴定是“海洛因”,重量为3669克。

  2001年11月20日,定西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荆爱国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荆不服,提出上诉,后判无罪。

  现状:害人者受到惩罚

  与马进孝合谋炮制假案的临洮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张文卓,一审被定西县法院以徇私枉法罪判刑五年,他提起上诉后,二审法院已发回重审。

  与马进孝合谋炮制假案的临洮县公安局缉毒队长边伟宏,一审被以徇私枉法罪判刑三年,缓刑四年。他没有上诉,但二审法院将全案发回重审之时,他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与马进孝合谋炮制杨树喜“贩毒”假案的临夏州公安局禁毒支队原队长丁永年,一审被永靖县法院以犯徇私枉法罪判刑六年,目前正在上诉中,二审未果。

  与马进孝合谋制造彭清“贩毒”假案的西固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赵明瑞,由七里河检察院以犯徇私枉法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去年11月5日,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该案至今未判。倪兴刚的近况与赵明瑞相同。据沈阳今报消息(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