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4: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关注农村困难群众

  当前,农村除了一部分奔向小康的农民外,还有不少农户收支基本平衡,但丰歉交替,经不起疾病、灾害的折腾,此外,还有少数老、残、痴、愚等特殊贫困的农户。

  笔者以为,县、乡(镇)、村各级组织应多做工作,帮助农村的困难群众走出困境,希望《新农村》周刊多介绍各地扶持农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好经验,反映农村困难群众的要求和呼声,同时多刊登与农民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规,帮助他们走出政策的“盲区”,教给他们维护自身利益的方法。

  江西省萍乡市 亦青

  农信社应搞好贷后服务

  有的地方农村信用社把贷款放出去后,就不管不问了。有的农民贷款到手后使用随意,结果导致支农贷款不支农,贷款也无法正常收回。

  对此,笔者建议,农村信用社每发放一笔贷款后,要经常到贷款户家中、到田间地头了解每笔贷款的投向和使用效益。同时,利用信用社点多面广的优势,为农民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帮助农民解决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谋计策,为农户增收当好理财顾问,也为合理发放小额贷款提供可靠依据。

  河北省广宗县 刘成耀

  清明节前谨防毁耕复坟

  近日,笔者下乡发现,在一些地方的农田里冒出不少新坟墓,据了解,这种现象平时也有,但每逢清明节前明显增多。

  平坟、火葬、建公墓区都是保护土地资源的重要举措。之所以出现毁耕复坟的现象,主要是一些地方的封建迷信活动有所抬头,有些人利用清明节前后修坟立墓碑祭祖之机,或重新把平掉的坟又垒起来,或将小坟堆改建成大坟墓。

  清明节扫墓祭奠先人,寄托哀思是人之常情,但不能因此毁占耕地。有关部门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执法力度,让毁耕复坟的现象得到遏制。

  湖北省竹溪县 罗立政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04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