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篮球联赛将有重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联赛扩军并将限制外援的使用

  男篮联赛下赛季取消升降级

  本报广东东莞4月3日电 记者薛原报道:下赛季CBA男篮联赛将扩充到14支队伍,女篮联赛恢复到12支队伍,同时限制各队对外援的使用。今天在此间举行的2003—2004赛季男女篮联赛总结会上,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向与会者提出了一系列新赛季的设想。

  篮管中心构想中的真正意义上的CBA男篮职业联赛计划在2005—2006赛季推出,因此于今年底开打的2004—2005赛季将是男篮向职业化新赛季过渡的最后一个赛季。王渡说,这个赛季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职业化新赛季能否顺利推行,也关系到职业化新赛季能否以新的形象和面貌展现给世人。考虑到进一步理顺篮球竞赛体系,加强篮球俱乐部自身建设,形成职业联赛和非职业联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等因素,下赛季CBA联赛将扩军为14支球队,包括2003—2004赛季的12支队伍以及上赛季甲B联赛的前两名福建和河南队。这样,刚刚降入甲B的辽宁和浙江两队不战而回甲A联赛。同时,2004—2005赛季将不实行升降级制。

  王渡说,为改变目前CBA联赛过分依靠外援打天下,不重视自身队伍的系统训练;一些俱乐部在引进、管理外援上投入精力过大,无暇顾及俱乐部、运动队建设的状况,同时考虑到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人才,下赛季CBA联赛每队可引进两名外援,外援上场限制为4节4人次,且比赛最后一节只能有一名外援上场。常规赛结束前各俱乐部允许更换外援2人次,决赛阶段不允许更换。

  女篮甲级联赛方面,下赛季女篮联赛将恢复为12队,包括参加2004赛季的11支队伍,加上今年乙级联赛升入的一支队伍。因此,本赛季刚降级的福建和沈阳军区队同样不战重返甲级。

  鉴于女篮联赛市场推广成效甚微,篮管中心下赛季将把大部分经营权益下放给各赛区,鼓励赛区和俱乐部自主经营。同时,男篮联赛的电视转播费用不再下拨给俱乐部,而是用来支持女篮新赛季的电视转播,以此帮助女篮加快职业化、市场化脚步。

  在赛事包装推广、电视转播等方面,篮管中心也将加大开发力度。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04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