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在伊拉克安全问题 泰国要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45 南方日报

  继西班牙政府上月15日表示要从伊拉克撤军后,泰国开始考虑在美国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后就撤出驻伊部队。这比原定撤军日期提早3个月。

  国防部发言人帕兰甘·克拉罕接受美联社连线采访时说:“我们应考虑到未来的变故,不管其他(国家)军队是否要从伊拉克撤出。目前,我们还打算留在那里。”

  2003年9月28日,约450名属于泰国陆军的工程、医护和文职人员开赴伊拉克,参加伊战后重建工作。根据计划,这批泰国军人部署在伊拉克南部的卡尔巴拉地区,主要职责是为驻扎在那里的多国部队提供后勤支持。由443名士兵组成的第二批部队今年3月接替第一批部队,执行另外6个月的任务。

  2003年12月27日,两名驻守在伊拉克南部卡尔巴拉军营的泰国军人在一起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这一消息在泰国引起巨大震动,因为自1971年泰国战斗部队撤出越南战场以来,泰国军人在国外阵亡尚属首次。

  克拉罕说,美国6月30日向伊拉克人民移交权力后,伊拉克残余武装势力可能针对多国部队制造更多袭击。因此安全成了引起泰国政府顾虑的主要问题。

  “如果其它(国家)部队撤出,那么国防部高级官员与(泰国)政府将不得不重新研究政策,”克拉罕说。

  马晓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