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光暖羊城 天干防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春光暖羊城 天干防山火

  今日最高温升至27℃,最低湿度降至50%,市民扫墓需小心火烛

  本报讯(记者羊华 实习生高越)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天公似乎也很帮忙,多云间晴的天气让市民可以放心出门祭祖。不过,今天的温度稍高,最高温将达到27℃,远足祭祖的朋友不妨随身携带一些解渴解暑饮料。

  阳光一现 温度急升

  如果说前天的太阳还是羞答答地欲露还隐的话,那昨天的太阳可算是把羊城扎扎实实地照了一把,积郁了多日的湿气仿佛一下子就蒸腾光了。昨天又是双休日的第一天,喜欢外出的广州市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好天气,纷纷来到户外,在北京路步行街,记者就看见了熙熙攘攘的市民。

  不过,告别了雨水也就意味着告别了清凉,在阳光的照耀下,广州昨天下午的温度达到了27℃,比前天同期高了5℃。习惯了前段时间清凉天气的市民仿佛一下子还没办法适应,街上行人有的还穿着厚厚的外套,而有的则换上了短袖的T恤。看来,这多变的天气确实让人有些无所适从。不过,专家提醒市民:春季是流行病的多发季节,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穿衣多少除了看天气外,还要考虑自己的体质。

  另外,随着白天阳光的照耀,日夜温差比较大,轻雾就又悄悄地酝酿了。预计今天早晨,广州可能有轻雾笼罩,出行的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

  空气干燥 注意防火

  气象资料显示,近期广州将不会有强的降雨出现,而今天,广州的天气较昨天无太大变化,将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是27℃。这样的天气正好可以让市民放心外出祭祀。

  不过,今天的最低空气湿度预计在50%左右,空气干燥,扫墓的市民要小心山火,注意火烛,千万不要在寄托哀思的同时放松了防火警惕。另外,今天的紫外线指数将达到6,外出的朋友要注意防晒。

  天气转暖,爱运动的广州市民都希望与水多一些亲近,游泳就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但专家提醒市民:游泳要注意选择水质比较好的游泳场馆,并且做好头发和皮肤的防护工作。

  广州今明的具体天气是: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气温介于16-27℃之间,相对湿度在50%-90%之间,吹轻微东北风;今晚至明天,多云间阴,气温介于16-26℃之间,相对湿度在50%-90%之间,吹轻微偏东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