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企业尝到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甜头 广东松下致函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朱晓丹 耿健)近日,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致函广州海关下属顺德海关,对其试行加工贸易企业联网监管以来取得的明显的经济效益向海关表示感谢。最早一批享受到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的广东企业,开始尝到广东省政府和广东海关大力推动的加工贸易新监管模式的甜头。

  广东松下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各种类型的吊扇、电扇、换气扇等电器产品为主的企业,其产品的90%用于出口。随着国际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采购周期和交货周期的不断缩短,顾客和市场对企业的经营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高通关速度,加快物流周转成为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该企业于2003年8月加入海关电子账册管理,成为顺德关区首批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的企业之一。目前该企业已有近85%的进口业务是通过电子账册进行管理的。联网后企业每年用于手册申请代理费、进出口申报代理费由未使用前的116万元削减到40万元,节省了近66%的费用。更重要的是以前申请新手册或者办理手册变更要2天时间,而实行联网监管只要30分钟就完成了,效率提升了近98%,这些都大大地加快了企业的通关效率。

  该关现有加工贸易联网监管试点企业12家,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即将投入试点的企业7家,此外还有83家企业已经接受了加工贸易联网监管培训,正在积极筹备加入联网监管模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