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8成民工家庭年医药费不足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34 南方日报

  调查网

  “大多数民工家庭能够花在医药方面的费用非常有限,77%的民工家庭每年的医药费用不超过500元。”这是数字100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今年3月份进行的一项民工权益调查得出的数据。该项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进行。受访者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进城务工一个月以上。

  从民工家庭每年生病次数和看病次数来观察,65%的民工家庭最近一年从不到医院或诊所看病(未生病的家庭比例为41%),民工生病的次数大大高于他们到医院看病的次数。

  从医药费上看(多选),50%的有生病经历的民工表示常为医药费用高而发愁;75%的民工表示,对一般的病痛不会上医院,自己买药吃;62%的民工表示,对一般的病痛既不到医院看病也不买药,自己挺过来。其主要原因是民工一般都没有纳入医疗保险范围,医药费用靠打工收入难以承受。在问卷中,有的民工反映,医院的药费太贵了,一次感冒花了200多元。有的民工反映,从来不做体检,没有病何必体验,太繁琐了,并且收费高,单位不可能报销费用。

  从实际支付医药费用看,大多数民工家庭能够花在医药方面的费用非常有限,77%的民工家庭每年的医药费用不超过500元;家庭年医药费用501元-1000元的占6%;1001元-5000元的占13%;5000元以上的占4%。

  14%的民工反映医院是他们较多受到歧视的地方。楚湘 树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