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环保局承诺——废气噪音调查月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34 南方日报

  “祈福新村遭遇污染尴尬”追踪

  本报讯(记者/程满清)本报4月2日对祈福新村受到钟村镇工业区和钟村镇一村西坑采石厂环境污染进行报道后(详见C02版《祈福新村遭遇污染尴尬》),引起了祈福新村业主的强烈反响。

  目前,番禺区环保局已经承诺于4月30日之前完成对钟村镇工业区内16家污染较重的厂企进行废气、噪音方面的调查。业主们表示,希望环保局能下大力早日拿出调查结果,并严令超标排放的厂企进行整改。他们希望看到这些企业投产前理应具备的《环境评估报告》,并了解企业投产过程中所做的年检、季检情况。

  祈福新村开发商方面日前也给记者发来邮件,说工业区治污工程将开锣,钟村周边居民重见碧水蓝天指日可待。

  另外,不少业主在电话中反映了买房时未被及时告知新村北面就是工业园区的情况。据介绍,在售楼过程中,以“处于施工阶段,易发生危险”为理由,山泉居是祈福新村内所有楼盘中惟一一个不允许业主到现场看楼的楼盘。而在由销售方提供的新村及周边地理环境的地图上,并未标明“钟村镇工业区”的字样,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浅绿色的空地。

  据了解,看到地图时,几乎所有山泉居的业主都询问了这块“浅绿色地块”的用途。但大部分人得到的答案是“钟村镇的民居”,也有回答“绿地”的。一位业主对记者说,买楼时他曾激动地对售楼小姐说:“真好,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山。”售楼小姐也没有吱声。

  对此,记者向祈福新村事务部巢小姐求证。巢小姐证实,当初确实因为“易发生危险”没有让业主去现场看楼。但她认为:“虽然不能进去楼盘施工现场看,但业主也可以自行到周边看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