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多少要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4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阮定国

  表姐的小店兼做200卡生意,最近她进了一批面值30元的卡,按23元一张卖出去,她有两块钱的赚头。

  一天,一个年轻人来买200卡,一听说是23元一张,他就大呼小叫起来:“别人都卖22块,你怎么要23块啊?”

  表姐知道他只不过是想压价而已,因为周围的店都是卖23块的,这是大家私下达成的协议。所以表姐没有让步:“那你就等着买22块的吧,现在都是23块这个价格。”年轻人犹豫了一下。表姐以为猜中了年轻人的心思———他不过是耍小聪明,想便宜点而已。于是,表姐使出她经商惯用的一招:“靓仔,如果你现在能买到22块的卡,那你有多少我要多少。”这是表姐的绝招,是用来瓦解对方的防线的。话说到这个份上,买者一般都会乖乖掏钱。

  但那个年轻人却抓住表姐的话:“如果我真的有22块的卡,你真的有多少要多少?”表姐料不到对方会和她打心理战,但话既已出口,只好硬撑下去:“我说话算话。”其实,卖22元一张也有一块的赚头。但不到交易不成的时刻,表姐想赚多一点。

  让表姐更想不到的是,那个年轻人从口袋掏出50张面值30元的200卡对表姐说:“这些卡22块一张卖给你了。”表姐顿时明白他根本不是来买卡的,倒是来变相卖卡的。表姐机灵地说:“我怎么知道你的卡有没有问题。”年轻人说:“你可以试一下。”这时,又过来三个年轻人,对表姐说:“大姐,你在这里做生意的,说话不算话,以后这生意怎么做啊?”表姐知道这是个圈套,也听得出他们这句话是在威胁她。为了长久之计,表姐只好买下了那些卡。

  好在那些卡不是假的,但表姐还是气愤:“打了一辈子雁,倒叫雁啄了眼睛。”表姐夫对她说:“要怪就怪你讨价还价的那手绝招让对方抓住了把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