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教师就医难 财政投保解其忧水城3680名乡村教师喜获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1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3月26日,以朵小学的卢林忠在妻子陪同下到贵阳去做化疗。卢林忠一家上有4位老人,下有1个小孩,夫妻2人都是水城县滥坝镇以朵小学教师。两年前,卢林忠被查出患有鼻癌,为治病一家人两年欠债14万多元。借钱的门路越来越少,卢林忠只好中断治疗回家。去年10月,水城县将3680名农村教师纳入医保范围,当年财政补助80万元为全部乡村教师入保。卢林忠这才重新开始治疗。

  水城县有乡村教师3680名,长期以来,农村教师就医难一直未得到解决,教师们小病拖、大病延。大部分农村教师都是人们常说的“半边户”,即只有1人上班,工资都用来养家糊口。每年县教育局都通过专题报告,为重危和需要抢救的病人解决医药费。

  2003年10月,水城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先为教师投医保。县委书记杨明达说:“我们对农村教师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尽快解决就医难。”

  仅12天,文件出台。2003年10月27日开始实施,截至去年底,3680名农村教师全部纳入医保,加上今年新增的600名乡村教师,财政预计要补助280万元。教师每年只需拿出40元钱,大病小病均可得到不同程度的报销。

  作者:刘倩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