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海一市镇发生山林大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扑火现场。(本报记者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孙吉晶张伟方潘家萍周武军)昨天,宁海县一市镇发生山林火灾。到昨晚10时15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宁海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一市镇政府组织200多人继续留在现场扑灭余火并观察火势。据初步统计,这次火灾过火面积约1000亩。

  据初步调查,火灾原因是由于村民清明上坟引起的。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查火灾肇事者。

  4月4日中午12时左右,宁海县一市镇行者山村发生山林火灾。宁海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一市镇党委政府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400余名干部群众上山扑救。宁海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还派该县农林局农经总站干部潘相元等7人组成扑火联络小分队赶赴一市镇帮助扑火。小分队与一市镇干部会合后,潘相元等人与镇干部曹再吉、童炜滨,行者山村村民张贤江,携风力灭火机和扑火扫把先冲到行者山村黄土岭火场扑火。下午1时30分左右,突然刮起一阵大风,黄土岭全山燃起熊熊烈火。正在扑火的潘相元等人立即被大火围住。潘相元同志不幸因公殉职,童炜滨、曹再吉两人被烧成重伤,另有三人受轻伤。

  接到报警后,市委、市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云秧、市林业局局长殷志浩等当天下午赶到宁海组织指挥扑火、抢救伤员及善后处理工作。昨天下午,两名重伤队员被迅速转移到市第二医院进行抢救;三名轻伤队员被送入宁海县第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宁波二院正积极组织有关专家进行抢救。昨天晚上,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陈炳水,宁海县县长林静国等领导赶到医院看望并慰问受伤队员。
图为火灾地点示意图。(庄豪绘)
  二院全力抢救扑火重伤员

  目前两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昨天傍晚,市二院组织力量全力抢救两名在宁海一市镇山林火灾中遭受严重烧伤的扑火人员。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止,两名伤员仍在抢救之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4时半,正在家中休息的市二院烧伤科主任胡锡浩等5名医护人员获悉:两名在宁海一市镇山林火灾抢险中遭受严重烧伤的扑火人员,因伤势严重,将从当地医院转送二院抢救。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5人立即赶到医院,并与烧伤科其他值班医生、护士一起,按照医院和卫生局领导的要求,迅速做好抢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昨晚6时左右,当记者闻讯赶到二院烧伤科时,只见忙碌不停的医护人员个个神情严肃,有条不紊地对伤员展开抢救。利用抢救过程中的间隙,记者从断断续续的采访中了解到,这两名伤员名为童炜滨和曹再吉,他们是在昨天下午1时上山灭火时受伤的,全身烧伤面积分别达100%、85%。下午5时许,当救护人员把他俩送进急救室时,两人已神志模糊,处于休克状态,身上剩下的只有一条皮带。为此,医护人员先后给他们施行了清创包扎、输液复苏和气管切开等抢救措施,其中还对烧伤面积大的童炜滨做了焦痂切开减压术。

  昨晚10时,胡锡浩主任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两名伤员伤势严重,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但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医院将尽最大努力全力组织抢救。
图为医护人员正在对伤员进行抢救治疗。(记者严龙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