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丞社区计生工作出新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社区计生干部上门向孕妇发放“优生优育爱心卡”。(应雅萍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林金康通讯员李爱芬)江东区白鹤街道贺丞社区以满足育龄妇女需求,提高育龄群众满意程度为目的,积极以“亲情模式”深化优质服务,大力倡导以人为本计生工作理念,不断提高育龄妇女的计生意识和出生婴儿素质。

  由于贺丞社区各住宅小区内个体业主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部分人因种种原因,其计生意识比较淡薄。针对这一情况,该社区开展了服务到位,责任到人的活动,不仅把《社区计划生育自治章程》张贴在每个小区的墙上,还在各住宅小区设立计划生育服务岗,以“亲情模式”开展温馨服务,为孕妇送上“优生优育爱心卡”,社区计生干部则一星期两次下小区,为孕妇提供优生优育咨询和指导。

  另外,对于一些小区内个别人“包二奶”的现象,该社区积极与小区物业公司联合互动,吸纳物业保安人员参加计生志愿者队伍,由他们加强对那些人的监管,做到发现一个,劝阻一个。

  优质的服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自贺丞社区成立至今,该社区未发现一例违生、超生现象。各小区居民对社区计生工作的满意率高达95%以上,社区计生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计生部门的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