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山藏明古兵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古城墙气势雄伟,易守难攻。
  本报肇庆讯 (记者 于敢勇 通讯员 方剑辉 摄影报道)在怀集县甘洒镇罗密村东北面松峙山的最高山顶上,有一座明代中期建造的古兵营至今保存完好。近日,记者冒着蒙蒙细雨,前去探访。

  经过在泥泞的土路和草丛、灌木林中近一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全部用巨石整齐围成的6米高城墙赫然在目,最大的石头足有千斤重,修建时的艰辛和困难可见一斑。

  从东面深达5米的石拱门中进入古城,城墙下部有3米多厚,顶部有1米来厚,墙上有多处箭眼、炮眼。城墙呈椭圆形,西部亦有一门,里面林木参天,粗略估计,面积比一个足球场还大。从上往下看,但觉山下烟雾缭绕,山势十分险要,若从下往上攻,确有很大困难。东侧山坡距石寨百余米处,有一清水塘,泉水汩汩,清澈见底,为当时的驻扎将士提供了充足的用水。

  据县志记载,这里地处粤、湘、桂交界地带,军事要塞,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村中的蔡姓村民介绍,明初,他们的先祖千户侯蔡尚二公曾带兵在此驻扎,这是当地蔡氏族人落籍怀集的起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