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考虑在马六甲海峡派兵巡逻 正争取新马印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目前正在考虑部署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用高速快艇沿马六甲海峡巡逻,防止这条世界最繁忙水道发生恐怖袭击。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托马斯·法戈上将表示,马六甲海峡处于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之间,具有巨大战略价值,而在此处部署美军兵力将是华盛顿协助东南亚打击恐怖主义的新举措。太平洋司令部负责驻广大亚太地区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及空军的军事行动

  美国军方正在研究的这项计划名为“地区海上安全方案”,目标是打击武器扩散、恐怖主义、偷渡、贩毒、海盗等跨国威胁。法戈上将说,此计划将有力增强东南亚及美国之间的信息及情报分享,大大提高反恐及打击犯罪的效率。

  法戈上将在向国会议员演讲时称:“我刚从新加坡回来,与他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他们将会在这件事情上协助我们。”他表示在这个计划上将采取一些新的手段。“……我们正在考虑使用高速快艇,将特种部队部署在快艇上,将陆战队布署在快艇上,我们还将使用其他船只来配合快艇实施有效的封锁。”

  法戈上将没有透露计划的任何细节。但在马来西亚和印度是否会与美方合作的问题上,法戈说:“我认为我们会得到广泛的支持……这几个国家都对跨国威胁深感忧虑。这是一片相当大的地域,没有哪个国家能独立承担此事。所以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国多边努力。”

  法戈还列举出一些范例,如911袭击发生后,印度是第一批自愿在马六甲海峡提供巡逻的国家之一。

  全世界四分之一以上的贸易物资及石油运输要经过马六甲海峡,其战略地位不言自喻。而该海峡靠近印尼一侧的水域却是全世界海盗势力最为猖獗的地方。(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