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科技车贼一夜狂盗3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犯罪嫌疑人作案工具非常先进、齐备。
  本报佛山讯 (记者 翁晓鹏 通讯员 任力 摄影报道)贪心“车贼”盗走一辆汽车后还不满足,准备再盗一辆,谁知被民警逮个正着。佛山市南海区公安局前天向媒体公布,该局成功捣毁一盗车团伙,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据办案民警称,这个团伙以高科技手段多次盗取汽车,他们被捕后桂城的盗车案顿时狂降七成多。

  惯偷落网盗车案下降七成

  南海公安民警向记者介绍,3月22日凌晨2时许,南海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桂城某花园附近有疑犯正在盗车。

  当值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周围停放着各类型汽车230多辆,民警很快确定盗车嫌疑人可能藏匿在某一辆小轿车内正在作案。在场民警对现场的小轿车一辆一辆进行检查。

  当民警检查到一辆小汽车时,一名中年男子从车内冲出来,拼命地向黑暗菜地方向逃跑,两民警立即追捕,在潮湿的菜地里将其制服;同时,另一组民警也在一辆红色汽车里将另一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分别叫张某、龙某。两嫌疑人交代了当天在海景花园北门盗窃小轿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从今年一月开始伙同花名叫“小弟”(在逃的),从广州窜到桂城盗窃汽车11辆,均销赃至饶平县。

  南海桂城分局的办案人员告诉记者,此盗窃汽车团伙被及时摧毁,有效地遏制了辖区机动车被盗案。据统计,破案后的10天比破案前10天的汽车被盗案件下降了77.8%。

  用高科技手段疯狂作案

  破案后,办案人员发现遭窃小汽车内有一个草绿色帆布袋,装着螺丝刀、剪刀、防盗电子解码器、微型焊枪、汽车牌、钳等作案工具一批。据办案人员介绍,疑犯所用的解码器可以非常轻易地将汽车的电子防盗锁打开,其他作案工具也非常专业,最多一个小时就可以把一辆汽车盗走。

  据嫌疑人交代,在被捕当晚约8时30分左右,他们就企图盗取一辆黑色轿车,后被防盗器吓跑。当晚9时许他们再次下手,成功偷盗了一辆白色轿车开回广州。之后,他们还不满足,再次来到同一地方准备盗车,结果被民警逮个正着。另外,3月16日晚,他们在桂华村附近连续偷盗3辆轿车。

  温馨提醒

  路边乱停车易遭窃

  南海区公安局提醒市民,汽车乱停路边的现象是盗车情况严重的其中一个原因。由于小区内的停车场要收费,一些贪小便宜的车主就把汽车停在小区外的马路,有些小区附近经常会放了几百辆汽车,为疑犯提供了作案的便利。

  此外,车主自身的防盗措施也做得不足,有的车没有上防盗锁或根本没有安装防盗锁。民警还强调,要在车上安装一些“暗锁”,让车贼找不到门路,无从下手。目前最好的防盗方法是加装GPS全球定位系统,安装后,只要手机信号能到达的地方,民警都可以确定汽车的位置,并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切断被盗汽车的油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