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自海外的慈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3:56 新民晚报
  小沈钦降临人世不久,就被儿童医院确诊为“脑瘫”。医生告诉沈钦妈妈:脑瘫儿长大不能行走。为了让儿子得到最好的治疗,妈妈辞去了工作,整天陪着儿子。她想用母爱弥补医学还没有达到的疗效,哪怕只是训练儿子在地上翻个身、爬几步或是扶着墙站几分钟,都让沈妈妈感到难得的成功和乐趣。

  1996年,小沈钦只有8岁,他在母亲的陪护下到北京求治,一次偶然的巧遇,结下了一段跨越大洋的情缘……

  在解放军514医院定制肢具门诊部,小沈钦见到了一位美国儿科康复医生史纳德,小沈钦福至心灵地脱口而出:“hel-lo!”女医生惊奇地望着沈钦十分高兴。因为小时候一直从小录音机里学习简单的英语,小沈钦能用简单的英语与史纳德医生交谈。史纳德医生细心地询问了沈钦的病情,鼓励沈钦和他的母亲,积极锻炼必定有助于康复。

  从此,沈钦成了史纳德医生在北京的外交公寓的常客,史纳德在自己的客厅里教沈钦各种康复训练的动作,效果十分理想,她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很特别的中国孩子。由于经常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与史纳德医生交流,小沈钦不仅得到了康复方面的指导,还在英语口语、书面语上得到很大长进,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了解到外面世界的精彩。

  小沈钦每有一点天真的想法,都会得到史纳德医生的热情赞许和鼓励,每写下一点人生的感受,史纳德都会给他回信。在一封信里,史纳德这样写道:“沈钦:我打赌很多人都会喜欢你,因为你是一个很特别的人。我将为你修改这篇文章的每一句话,这样那些讲英语的人都能看懂你的文章,对你的一生感兴趣……”字里行间,可以读出史纳德医生对沈钦的心灵抚慰远胜于对他肢体康复的关注。

  2001年5月底,史纳德医生又从美国飞到上海,特地为沈钦做康复评价,并为下一步康复拟订计划,她还给沈钦带来了康复器材、肢具拐杖和书写工具学习用品等。这份关爱超越了国界,催生了一个残疾儿理想的新天地。

  夏本建

  史纳德医生在沈钦家看康复资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