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戏厅隐身“吃”学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孩子聚集玩游戏。王健摄
赌博机“躲”进了小卖部
蔬菜摊后面藏着游戏厅
  一到周末、假日期间,本报热线经常能接到一些家长打来的电话,反映其子女仍痴迷于“地下游戏厅”里。记者暗访中发现,在有关部门的持续打击、清理之下,非法经营者已改变运作方式,或是藏身于城郊接合部的“城中村”里,或是将一种被称做“虎机”、“豹机”的赌博游戏机“化整为零”,分散到一些小商店、小门面里私下经营,仍继续危害一方。

  非法游戏厅仍在“吃”学童

  4月2日、3日、4日,记者连续3天在我市一些背街小巷了解情况,先后在东二路、徐家庄、东桃园村里发现了几家黑游戏厅,许多未成年人在此“流连忘返”,让家长们痛心不已。

  2日下午,记者在化育巷小学一位家长的引领下,在东二路暗访了一家黑游戏厅。这家非法游戏厅里的游戏机肮脏不堪,游戏机前坐的孩子也就有10岁左右。孩子们坐在游戏机前“聚精会神”,口中念念有词,不断把自己身上的钱交给老板兑换游戏用的硬币。与记者一起来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身陷其中不能自拔,有时偷着跑出来,在这里一泡就是一天,连饭都忘了吃。

  记者随后又暗访了南郊的两家黑游戏厅,它们均处于隐蔽之处,如果没有熟人引领,生人很难找到,非法经营者更不会轻易开门。经营者不是将游戏机集中一室,而是分别放在几个地方,有学童来玩时,才由人带着去打游戏。

  街边店“虎豹机”危害一方

  近日,在我市红庙坡村、火烧壁村等“城中村”中,一些临街商店突然冒出了被称为“虎机”、“豹机”的游戏机,而且是一店一机,有的游戏机高过一人,有的则只有电视大小。由于操作简单,可以赢钱、赢香烟,很快能在一方盛行起来,不仅学童们去玩,就是一些成年人也是乐此不疲。村民、家长对此意见很大,纷纷向警方报案。辖区的红庙坡派出所民警对这种赌博行为进行查处,当场查获了4台这种“化整为零”的游戏机。

  化整为零的“生财秘籍”

  记者为此多方打听,发现了其中的一些“生财秘籍”。一位姓陈的福建人向记者透露,他与人合伙集资数万元,购置了一批“虎机”、“豹机”、“娃娃机”等赌博机和游戏机,由南方运到我市。他们又在城乡接合部的“城中村”寻找一些小商店,与商店经营者达成协议,以每天10元的价钱摆放、经营这些赌博机,另外赌机中的香烟等奖品全部在此店里购买。经济利益的诱惑让经营者动了心,先后有多家商店摆放、经营这些赌机。福建人一天两次来到商店,回收赌机里的钱币。仅一天时间,对方就获利上百元,暴利让商店经营者眼红,其中竟有两位商家花费2800元买下了赌机。

  游戏机、赌博机的暴利让不法经营者为此不惜冒险经营。甚至有人说,被查处一次,其损失很快就能再赚回来。如果要彻底铲除此类丑恶现象,执法部门应加大对游戏机、赌博机的打击力度,从重处理非法经营者,才能永绝后患!记者王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