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一患间歇精神病母亲砸死弱智儿后服毒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据今日早报报道,昨(4)日,浙江兰溪市柏社乡凌塘行政村里翁自然村发生一起人间惨剧:一名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母亲,用斧头砸死弱智儿子后,喝下农药自尽。

  据村支书介绍,这户人家父亲曹樟云,51岁,是一位忠厚老实的农民;母亲严雪云,48岁,患间歇性精神病已11年;儿子曹旭明,14岁,因智力低下,目前才读小学三年级,用村书记的话说“他现在认识的字不到10个”。另外曹家还有两个女儿。

  曹樟云说,严雪云生下儿子后,第3年就得了病。去年曾到金华住院,回来后每天吃药。儿子从小脑袋不好使,但夫妻俩都很疼他。

  “我老婆是恨铁不成钢啊!”曹樟云说,自己常年在外面打工。昨天是清明节,老板特地早一天放假,他3日傍晚一进家门,老婆就说,儿子一定要买一只8元钱的卷笔刀,她没同意,儿子一直在吵,闹得她头痛,心情不好。

  曹樟云说,当晚,老婆一直翻来覆去,嘴里念叨着:“樟云,我对不起你们,这儿子太让人操心了,我走的时候也要把他带走。”曹樟云说,老婆之前心情不好时也多次说过这话,所以他没特别放在心上,喂她吃过药后,他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7时左右,曹樟云去乡里捎回一副猪肠,想让老婆儿子尝尝。后来,儿子突然吵着要吃方便面,他劝老婆同意后,儿子高兴地到厨房烧起水来。

  15分钟后,他在附近洗好肠子回家。一进家门,突然感觉特别安静。他一走进厨房旁边的小房间,就看见地上全是血,儿子直挺挺地躺在那里。此时老婆突然走了出来,一身农药味。曹樟云连忙跑出家门大喊:“救命!”等他回去时,老婆已经倒下了,口吐白沫。邻家大婶跑来,想给她灌盐水,可她就是不张嘴,还把钥匙交到曹樟云手中。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她断气了。

  民警赶到后,在现场找到一把斧头,刀背上血迹斑斑,刀刃很干净,旁边还有一只农药瓶。警方初步认定是严雪云砸死儿子后,服毒自尽。(胡肖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