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2004年种植小麦补贴实施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8:07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5日电记者罗盘报道:为了做好2004年种植小麦、玉米直接补贴和部分优质小麦、玉米良种补贴工作,经山西省财政厅和农业厅研究,制定了三个补贴办法。

  2004年种植小麦补贴实施办法

  一、依照2003年秋播各市(地)上报省农业厅的播种面积对农民进行直补,每亩补贴10元,全省核定播种面积1028万亩,财政部门按照农业部门核定下达的播种面积逐级将补贴资金下达到乡(镇)财政所,由乡(镇)财政所直接兑现到农民手中。

  二、县级人民政府要责成农业部门和乡(镇)政府以村为单位,对农户的小麦种植亩数进行造册登记,并在村务公开栏内公示一周,无异议后由乡(镇)政府统一汇总上报县(市、区)农业部门和财政部门。上报的造册登记表要加盖乡(镇)政府村委会公章,要有乡(镇)长、村委会主任及具体承办人签名盖章。

  三、县农业局和县财政局依据各乡(镇)、村造册登记的农户播种面积,联合下文将补助面积和补助金额下发到各乡(镇)政府,各乡(镇)财政所依据文件对种植小麦农户进行直补兑现,每户补贴金额要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一周无异议后乡镇财政所向种植小麦农户发放粮食补贴通知书,农民凭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到乡镇财政所领取补贴,不允许他人和集体代领。

  四、各县(市、区)核实农民播种面积后,若实际播种面积大于原上报面积时,超出部分所需资金由县(市、区)政府自行解决,但必须执行每亩10元的标准,按农民实际播种面积补贴农民,若实际播种面积少于原上报面积时,各县(市、区)将少种面积数及时上报省农业厅和财政厅,结余资金结转下年使用,不准挪用。

  五、为了避免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现象发生,各县(市、区)农业局和财政局要公布举报电话,对农民举报的问题要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若情况属实,对造假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要严肃处理。

  六、县级人民政府不能及时处理举报事件时,举报人可向上一级农业部门和财政部门进行举报,省、市级农业和财政部门都要公布举报电话。

  七、实行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直接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要对本地粮食直补工作全面负责,实行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对在落实粮食直补工作中徇私舞弊、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要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八、直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由省财政厅另文下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