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洪湖市经贸局长杨代军小车内遭枪杀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2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湖北省洪湖市经贸局局长杨代军与随行女子金某2月11日在洪湖江边一小车内遭枪杀。警方在侦破“4·2”特大持枪抢劫超市案的同时,一举破获“2·11”持枪杀人案。

  根据新华网的报道,今年2月11日,在洪湖市螺山镇长江干堤上,一对中年男女的遗体在一辆黑色桑塔纳车后座上被发现。经警方认定,中年男子是洪湖市经贸局局长杨代军,中年女子为洪湖市医药公司职工金丽娟。现场勘察表明,两名死者均为头部中枪死亡,身上其他部位未见损伤。

  案件引起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公安部门高度重视,洪湖市为此成立由主管纪检的市委副书记牵头的专案组,负责调查和侦破此案。洪湖市公安局100多名干警组成破案班子,做到案件不破班子不撤,力量不减。

  4月2日晚8时,洪湖市发生一起歹徒蒙面持枪抢劫超市案件,正在超市值勤的一名民警当场牺牲。在警方追击中,一歹徒被击毙,另一人受伤落网。

  “4·2”持枪抢劫超市案告破后,干警们通过对现场物证进行科学鉴定,发现此案作案工具、作案手段都与“2·11”特大持枪杀人案相似,果断决定并案侦破。

  据洪湖市公安局副局长何良才介绍,尚在救治中的犯罪嫌疑人徐艳涵交待了“2·11”枪案经过:2月10日晚,他与同伙陶豆山(在“4·2”枪案中被撞死)相约在洪湖城西郊长江干堤上物色抢劫对象,发现一辆桑塔纳轿车内有一对男女,陶就回家取来枪和刀,将驾驶座后位玻璃砍开,开枪打死两人,在男子身上搜出钱包后逃离。

  取得徐艳涵口供突破口后,警方连夜分析嫌疑人作案当天的通话记录,找到了被烧毁钱包的残留物和劫匪装枪用的蛇皮袋,对两起案件中的枪支进行对比鉴定,终于认定,“2·11”特大持枪杀人案与“4·2”持枪抢劫超市案同为两歹徒所为。(,作者:郭嘉轩、陆华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