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罗长高速塌方 官员称其严重性已“超常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综合消息:4日下午4时许,同三(闽)罗长高速公路亭江长柄段左道发生特大路基坍塌事故。长70余米的路基断裂后,外移下陷约10米。目前,罗长高速公路马尾至琯头路段已全部封闭,车辆改走104国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报道说,事发时,一辆轿车恰好路过此地。该车随着路基下沉,落在“U”形原路面的最底端。所幸人、车均安然无恙。

  接到坍塌事故报告后,福建省委代书记、省长卢展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作出重要批示。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市长练知轩火速赶赴现场,研究部署抢修工作,要求认真查找事故原因,尽快得出科学结论。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省交通厅和福州市政府成立了应急抢修、秩序维护、事故调查3个小组,立即开展各项工作。为保证事故发生地附近群众和企业的安全,长柄机器厂生产区的70多名工人和周边住户已撤离到安全地带。

  另据《中国青年报》今天报道,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用“超常规”来形容这次大面积坍塌事件的严重性,并称这样的特大坍塌事件在国内高速公路尚属首例。当记者问及坍塌是否与工程质量有关时,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此事件与质量有关,该路段属于软基,很可能存在地质问题”。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眼下最重要的是抢修便道,尽快恢复通车。他告诉记者,今晚将对现场进行地质钻探,进一步分析原因,争取明天拿出抢修方案。

  据了解,福建罗长高速公路于2002年底启用通车,发生坍塌的路段由福建省公路二公司施工。(杨婀娜陈建斌/陈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